唛壳思

『 拿着你歌书 』





酒石=乙川
子博pswd - safe

吃 - 53/PX/喻黄/BJYX
不拆不逆

[颗粒苍]药

 

 

苍叶病了。

“咳、咳咳。”

他蜷缩在薄毯里的样子像一只刚结好的茧,颤巍巍的,很不安定。我放下手中还没拧干的毛巾,经过矮脚柜时手仍在空中停留着,打翻了上面的立镜。

“苍叶……”我无所适从地摸摸他的脸颊,又摸了摸他的额头——似乎生病了摸额头才是正确的——不正常的温热感像坏了的手炉。苍叶说,以前没有我缠着他一起睡时,冬天会把它塞在被子下面。

“clear……我……咳咳……”

“没关系吧,苍叶。”我跪在榻榻米上,拉开毯子的一角,带着湿气的异常高温涌出,苍叶却明显地打了个冷颤。

”做什么……“

”我想陪着你。“虽然苍叶一副想要推开我的样子,大概是觉得两个人挤在一床毯子里会很挤,可他的手没有一点力气,轻搭在我肩上,仿佛是在渴求我的怀抱。也许只是我一厢情愿,但是现在,连思考再去拿一床被子和那条用来降温的毛巾的余裕也没有。我钻进了被子里。

苍叶的体温比平常高很多。

在我和他这样说了之后,埋在我肩旁的小小脑袋动了动,能感觉到苍叶无声的笑容。苍叶的头发蹭到了我的下颌,有一点痒:“因为生病了的缘故啊。”

“这样啊。我没有想过,苍叶也会发烧……”

“你这家伙……是想说我是笨蛋吗。”

”不是的,“我像含了块黄连一样辩解,后悔的情绪流窜进四肢,手脚感到针扎一般的紧张,”嗯,是因为,我没有这样接触过高热的人,虽然爷爷也生病过,但是情况还是不太一样……也就是说,我没想到苍叶的体温会升高地这样明显……呃,那个,我是想说……“

”好了好了,“苍叶抬起脸,因为姿势的缘故我只能看到他红红的眼睛和湿润的鼻尖,像兔子一样,他将上面的手从我的腋下抽出来,安抚着我僵硬了的面部肌肉,”只是开个玩笑罢了,不要太认真。“他耸起肩膀,似乎是想要亲我,却没有足够的力气撑起身体。我向下挪了挪,吻住苍叶干燥的嘴唇,并将他身后的被子掖好。

发烧的人口腔里很热。不过这样的话,亲吻的时候,苍叶的味道会更清晰。我怀中的苍叶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发光体。拥抱的感觉比平常更鲜明,也许是温度的作用,苍叶似乎要将我的胸口都燃烧起来。比起说是接吻,更像是在分享灼人的空气。他贴着我的舌面,像是在借此驱赶热意,缓慢的动作很温柔,很可爱。

我抱紧苍叶。

”唔……“苍叶偏过头,慢慢深吸一口气,小声地说,”不要这样……“

”啊,对不起……“我一定是让他不舒服了。第二次的悔意上涌,苍叶明明在生病,这样的状态下我却没有考虑到他的感受。我立刻松开搂住他后背的双手。

“喂……”苍叶在我完全抽离之前按住了我,“没有说要你松手……”

“嗯?苍叶……”

“是说……你这样子,我会有感觉的……”

苍叶完全不肯看我,我却能够看见他的双眼因湿润而微微泛光。

“我知道了,那我轻轻地,轻轻抱着苍叶,可以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
因为说想要带我看外面的世界,苍叶和我离开的碧岛,来到了另一片岛屿上。这里的天气比起碧岛要闷热许多,普通人很难快速适应这种气候。梅雨季节下的城市和街道像隔着一层起了雾的玻璃。而连天的梅雨却会消磨人的精力。在一次外出归来后,苍叶像片晒枯了的枫叶一样倒在房间里,病倒了。

带着莲,我背着苍叶找到一家诊所。诊所藏在一条狭窄的巷子里,抬头只有纵横的天线,杂乱无章。医生说只是这个时节常见的流感,喝一点药,慢慢调养就好。而苍叶萎靡不振的模样已经持续了三天。虽然这其中天气有很大的错,我却除了担心和担心,其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苍叶会向我说抱歉。其实我并不在意。没有苍叶和我一起欣赏的话,外面的景色再美丽,也和碧岛没有一点差别。

 

当苍叶睡着时,外面已经看不见一点天光了。苍叶从傍晚时便不愿挪动半步,晚饭也没有胃口,一直在昏睡和半梦半醒之间。暮色在他的面容上就像铺展开一幅摄人心魂的画。即使是深夜的现在,只有从门廊中倾泻进的一缕月光的六叠半的房间里,紧闭着双眼的苍叶也依旧令人无法移开视线。

下午点燃的蚊香还剩一小半盛在小猪形状的香炉里,混合着泥炭味的香气说不上有多好闻,苍叶却说有夏天的味道。于是我也变得有点喜欢蚊香的气味了。

 

TBC

 

 
标签: DMMd clear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7)
©唛壳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