唛壳思

『 拿着你歌书 』





酒石=乙川
子博pswd - safe

吃 - 53/PX/喻黄/BJYX
不拆不逆

たからもの

 天使生日快乐嘤嘤嘤

 

 

 

 

Clear X Aoba

 

 

 

五点的青灰色街道上,水门通的游客逐渐像雨天池里的鲤鱼一样浮出了水面。原本只是像冰糕格子一样机械排列着的店铺,纷纷散发出磁石般的香味,被诱惑前来的客人踌躇着贴在招牌下的幡柱旁,左顾右盼地看着昏暗又挤满了人的狭小店堂。

生意被街角转口的咖啡馆抢去了的和果子店,因为祭典的到来也冒出了忙碌的泡沫。日积月累的阳光褪去了店门上藏蓝色酒旗的原本模样,似乎稀薄得下一秒便会粘连到同样颜色的天空中。女孩站在霓虹灯下,小心提起的水红色衣摆里露出白皙的脚踝,烟雾般的空气将反射出的细细光泽弥散地若有若无。女孩拿着两杯柠檬汁,杯壁上凝结着的水滴浸湿了她新做的指甲,透过指间滴落在她偶尔交换重心的桃木屐前,很快便被拥挤着的人群踩碎成模糊不清的水渍。

 

「苍叶,我穿这种衣服,果然还是很奇怪……」

「不会的,这可是我挑了很久的,超级适合你喔。」

「就算苍叶这么说……」Clear的眉尖蹙起,嘴唇焦急地翕动着,却无法像平日一样连贯地说出口。他慢慢靠向身边的苍叶,举起手半掩着自己的嘴,脸颊的绯红在暗色的浴衣下映衬地更加分明,「总觉得,要掉下来了……」

「什么?」

「那个……里面的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苍叶终于理解了Clear的意思,他看着说完后便立刻蜷缩回座位的Clear,拼命收紧两颊才没有笑场。

难得来到碧岛之外,恰逢当地的春末祭,听了旅店老板的鼓吹,苍叶提前一个星期去店里租来了浴衣。想着Clear的身型比起普通人要高大一些,苍叶留心拿了大一号的款式。

傍晚时分,听着楼下的人声渐盛,苍叶拖开黏在电视前的Clear,帮他换上暗色的浴衣。大概是坏心作祟,在这之前,苍叶早早准备好了兜裆布——对于时下很多年轻人而言算是上上个世纪的东西——强制让想要反抗到底的Clear穿好。虽然兜裆布已退出现代舞台很久,不知出于何种心态,苍叶十分想让Clear试试看。

明明是如此精巧的人,和古旧的东西在一起也意外地相衬呢。苍叶暗忖。他带着因新鲜感而充分膨胀的心情看着Clear,经过自己的调整Clear他前襟上浮动着的暗纹像是水底某种神秘的生物。而穿着者正不安地隔着浴衣摸着系在腰间的细绳。

「苍叶,这真的是传统吗……」

「当然。」苍叶支着下颌,鬓发随着他的动作划过颧骨。

「只有我?」

「嗯……这个,这种东西只要穿过一次就足够了。」

 

劝慰着打消Clear的顾虑后,苍叶终于推着Clear走出了冰沙店。虽然对方想要扎根于座位上的样子有点可怜,苍叶捏了捏他的鼻子,把心里悄悄滋生的成就感埋回去拍平。

拂开垂坠的红色帘幕,热意混杂在湿润的空气中裹覆上裸露着的小臂和颈项,催动着苍叶体内的情绪。苍叶环顾小小店铺的四周,从前几日起便逐渐拥挤起的商店街,此刻像是有了源源不断的生命力,各地的游客似乎是从昏暗的狭小墙角中涌入的一般,努力穿过和自己相同、不知在寻找什么的人群,漫无目的又满怀期待地前行,拉扯着空气浅处也愈发高昂的祭典神经。人们大多穿着花鸟柄的浴衣,间或有好闻的香水气味从羽毛和枝芽的末梢溢出,围绕在螳螂山,黑主山以及无尽的摊贩四周。

形形色色的男女和飘散着香气的整齐摊位一起向街道深处蔓延,远处的商店街像暗夜的篝火,无数攒动的人影从霓虹灯的间隙里冒出,又很快地散入祭典的各个角落。摊位旁悬挂着大小不一的驹形灯笼,莹莹的橘色光芒从人们飘忽不定的眼睛里四散开去,小小的金鱼球漂游缠绕在他们或纤长或柔软的手指中,彷如另一个世界的火光。

「呜哇……」

「好热闹!」

为眼前的光景所吸引,Clear立刻钻出小小的阴影圈。

「居然有这么多的人来呢。」

「我们也快点去吧!」

虽然这样说,想着要从哪条未知的小径穿过人流量最大的水门通,到另一边的平川通去的Clear,磨蹭到人群的边缘,尝试着观察了一下环境,很快便放弃了这不切实际的念头。他回忆着在旅馆看的地图,遗憾地叹口气。

Clear并不讨厌人多的地方。而由于自己的注意力容易被分散,一再被干扰的话会觉得很对不起苍叶。打起精神从人群边缘转回来,Clear赶忙跟上已经慢慢淹没在游客之中的苍叶。

「嗯?」

苍叶正站在烤玉米的摊位前,金黄色的玉米散发出奶油般的醇厚味道。他寻找着不知何时消失了的身影,感觉到腰带被拽住,立刻转过头去。

「哇啊!」

「疼——」

两个人各自捂住自己的额头和鼻梁,苍叶好笑地看着耸着肩膀泫然欲泣的面庞,同时放开了紧抓着腰间手腕的手。

「你在做什么啦。」

「我想让苍叶等等我……」

「那样的话也不要抓腰带啊,会散掉的。不过,你如果继续到处乱跑,我可是不会等你的。」苍叶半威胁地看着Clear,转过身,僵硬地伸出手,勾着Clear的食指接着向前挪动。

「苍叶,为什么只有一根手指啦——」

苍叶抿抿嘴唇。

「谁知道啊。」

 

包围在人的浪潮里缓慢前进,Clear看起来并不无聊。煎饼,糖苹果,抽奖活动,手工制玩偶,每一个摊位都因为空间和人流而被堵塞至水泄不通。Clear饶有兴致地越过游客的头顶去看捞金鱼的摊位,一个梳着小小发髻的女孩子正蹲在离他较近的金鱼池旁,桃木发梳紧紧地插在浑圆的髻下。

「如何?想试试吗?」

「是,我想试试看!不过……」Clear看了看还没有吃完的丸子,脸上的表情像晴雨表一般。

「我来拿着。」苍叶接过Clear手上的丸子,望向在努力煽动围观客人的老板。

「请问,一次多少钱?」

「一个网100元。」金鱼摊的老板是个看不出年龄的女子,粉色的笑容,粉色的唇彩和粉色的眼影都已经变得干涩,仍坚持传达着亲近的意味。

「这位小哥是想要试一试吗?如果一次买十个网,第一个网可以免费哦。」

呜哇,原来比我年长……苍叶不好意思地向身边跃跃欲试的Clear示意。

「是我的同伴。请给他十个网。」

「苍叶,十个会不会太多,我只要试一次就好……」

「好的好的,这位客人要了十个网,大家不想也来捞一次吗,一个网100元,十个网可以免去第一次的费用——」

看着将网塞到苍叶手里便继续揽客起来的老板,Clear忽然有点懂得血压上升的感觉。

在许多路人的注视下,Clear像只被自己的刺扎到的刺猬,他心情复杂地像那个女孩一样,将袖子挽起,蹲在金鱼池的另一边。装金鱼的水池事实上只是一只塑料盆,却在盆底用油性笔写上了金鱼池三个字,不时从上方游过的金鱼像是漂流过天空一般,画出天线般的细小水纹,倒实实在在地加强了金鱼池的意味。

Clear抬头向女孩投去一瞥,虽然光线很暗,他看见女孩的脸像只久挂在枝头的桃子。

硬生生的……Clear顿了顿,决定先感受一下网的坚固程度。

「这是我的鱼。」

「……嗯?」

「这些,是我的鱼,你去那边……」

Clear听见女孩纹丝不动,蜂鸣般的声音从她的发髻里传来。

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Clear反射性地看向苍叶,摊子的老板却像山一样移动过来彻底遮住了仅有的光线。

「你这孩子啊,玩好了就快回去吧,还有别的摊子可以看,不要总是呆在我这里啊。」

「不要!」女孩突然小声尖叫起来,「我就要金鱼,不要回家!」她像只竹笋一样包着自己的头,身体用力地折叠向膝盖。

老板深吸一口气,想要将女孩从地上抱起来,女孩却像被扭上了发条一样窜到Clear身后,颤抖着像是随时都会爆炸。

老板一下子慌了神:「不要打扰到客人啊——」

「你,喜欢金鱼吗?」

女孩似乎才发觉自己躲到了不认识的人身后,瞬间的窘迫和不甘心让她手脚冰凉。

「喜欢吗?」Clear微笑着看着女孩,她的眼眶因强忍着什么而红通通的,这让他想起了苍叶。Clear的心情像泡泡糖一样刹那间轻快起来。

「也不是很喜欢……」

「那,我来捞给你吧。」

「这位客人,你不用在意这个孩子的……」

「无妨。」

话音未落,Clear便试探性地将一只网伸向水中的金鱼。

网面无声无息地破了,鱼儿甚至没有被提起一厘米。Clear放下破了的网,气定神闲地换了第二只。这一次他加快了捞鱼的速度,网面很是坚强地坚持了一会儿,最后却还是没能将鱼提离水池的范围。第三次时Clear掌握好了力度,金鱼却在最后一刻奋力跃回水中,溅起不大不小的水花。

「哇……」女孩遮住脸,退后几步远离了Clear,因为看得入神,不知不觉间她凑到了Clear的身边。

「没事吧?」

「没有。」

她的脸变得更红,却是与之前暗自生气时的不同色彩。

「那就好。」Clear又兀自捞起了鱼。而这一次,他竟以极快的速度将鱼送入了盛放用的玻璃器皿中。掌握到技巧后的事情会愈发熟练。Clear成功地捞起了之后每一条金鱼,围观的游客不停发出赞叹声,又引来更多路过的游人驻足围观。

苍叶看着Clear,自豪感令他像游人一样情绪高涨。不过他很快发现,这一池金鱼很快就要被Clear全部捞完了。Clear脚旁的玻璃缸里,金鱼像是巨大的花朵摇曳在水中。

「喂,Clear……」苍叶出声想提醒Clear,却发现对方在已经停下了熟稔的动作。原先气势逼人的金鱼池里还剩下两条金鱼,都是美丽的橘红色。而Clear手中还有一支没有使用过的干燥鱼网。

「送给你。」

围观的人群骚动起来,其中几个站在圆圈中心的女孩甚至发出了羡慕的声音。Clear把战利品轻轻放到惊讶不已的女孩面前,女孩瞪大了眼睛。

「不行,我……」

女孩想要后退,Clear抓住她因紧张而轻轻颤抖的指尖,好好地握在自己干燥而温暖的手中。那一刻,女孩在Clear的眼中看见了藏在深海之下的温暖宇宙。

「虽然哭的时候像想兔子一样可爱,但是不哭的话,眼睛更漂亮哦。」

 

 

直到祭典结束,水门通的路上仍留滞着不少人。经过忙于收拾杂物的摊位时,结束时的清冷洗去了商贩们忙碌多日的疲惫。

「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啊——」

苍叶举起手里的金鱼球,内里一条小小的金鱼像是摊位上高悬的驹形灯笼,鳞片反射着奇异的光芒,飘逸的尾鳍像振袖一样温柔地卷动袋中的水流。

「没有啦,只是我比较能好好掌握到捞起来的速度。不过,真是很抱歉啊,明明买了那么多网,我却还是只能给苍叶一条金鱼。」

苍叶拍了拍Clear的后背,他垂头丧气的样子像是世界崩塌了一般,和用最后一支网捞起属于自己的这条金鱼时的帅气形象相比,实在相差甚远。

「这么说来,你还真是大胆啊,居然擅自就做出那样的决定——」

「对不起对不起——」

Clear立刻做出请求宽恕的动作,深深埋下头去。

「开玩笑的啦。」

走到无人的转角处,苍叶拉近因自己的责备而心灰意冷的爱人,轻轻亲吻他。

「生日因无人陪伴而感到孤独的女儿,忙于生意又差点亏本的年轻母亲,还有想要好好感受祭典气氛的你和我,这些复杂的事情纠缠到一起,而你只用一件事就好好解决了,这不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吗。」

「苍叶……」

「回去吧!下一次要教我如何帅气地捞金鱼哦。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Clear捧着苍叶的脸,缓缓靠上他的额头,像是对待全世界唯一的无上珍宝。

「一起回去吧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.

 
标签: DMMd clear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9)
©唛壳思 | Powered by LOFTER